close

上禮拜台灣過零度線又過雪線然後雪一路從海拔3000公尺下到平地的震撼

嚇趴一堆在大阪的台灣留學生

(大家總說不可能台灣下雪了大阪沒下吧這太誇張了)

(結果成真了)

(傻眼)

大阪那幾天溫度都在-1~-9度

如果引用台灣媒體最喜歡最熱愛一定要拿來下標危言聳聽的體感溫度的話

我自己follow到大阪最低是-17度(再次強調這是體感溫度而且是某個App測出來的非氣象站)

結果一咪咪咪咪咪咪咪咪雪都沒下啊啊啊啊啊整個萬里無雲

有下雪的溫度但沒有下雪的水氣.....

明明就是來日本躺著等雪下的

結果變成穿著三件褲子六件衣服裹兩層被還披著三件小毛毯在家刷臉書看台灣堆雪人

噢噢問我為什麼不開暖氣

這裡是日本ㄟ家家戶戶都內建暖氣我當然也有

可是我已經發誓在看到大阪下雪前絕不開暖氣(也不買暖暖包)

結果就是腳趾凍傷

而且是在家裡凍傷

 

 

雖然看到變紫紅色的腳趾頭很傷心

但一想到還好姊去年12月就已經去北海道看到雪就覺得平衡了一點

像這樣

IMG_8796.jpg

電車駛出地下後從車窗往外看的景色

這就是我人生中第一眼看到的雪!!!

好美!!!!!!!!!!!!!!!(已無其他形容詞)

 

 

回到剛從兩個小時的雲霄飛車下來的樣子↓

IMG_8968.jpg

我們是搭樂桃航空到北海道新千歲機場

再搭JR去札幌

事實上剛剛從電車看到的雪景

市區沒有

IMG_8911.jpg

只有路邊白白(其實是灰灰)的冰而已

但對當時第一次看到雪的我們來說

任何積在地上又剛好是白色的東西都讓人興奮

 

 

IMG_8797.jpg

北海道湯咖哩也辣的讓人好陶醉~

 

這半年來在日本不管點什麼激辛、狂辛、大辛

通通都不辛

雖然服務生都會用請客人您深思熟慮啊的表情超委婉的再提醒我一次我點的是店裡最辣

但真的每次都不辣

日本人到底有多怕客人被辣到

幸好北海道湯咖哩是真辣(覺得被撫慰)

 

 

 

 

 

 

 

接下來我們來到了...

IMG_8800.jpg

 

 

可以假裝屍體

IMG_8858.jpg

 

可以畫雪天使

IMG_8966.jpg

 

甚至能把明明被雪砸硬說成暴風雪的...

IMG_8821.jpg

 

 

 

北海道大學!

 

 

 

IMG_8850.jpg

_MG_3915.JPG

_MG_3906.JPG

_MG_3912.JPG

_MG_3917.JPG

 

北海道大學的雪積超厚

我們四個人用

深怕別人不知道我們是觀光客而且還是第一次看到雪的觀光客的方式

全身心感受玩雪的美好

然後會濕掉的地方都濕了這樣(這事告訴我們身上的雪要馬上拍掉)

 

 

 

因為當時臨近聖誕節

大通公園有聖誕市集晚上還有燈會

於是我們就去了

結果現實就是從台灣帶來的相機跟手機一觸碰到室外溫度以後

就開始玩突然沒電、觸碰感應失靈、不能對焦的遊戲

IMG_8881.jpg

親眼看著手機跟相機進入假死狀態有點不知所措

仔細考慮了一番決定把比較大台的相機受盡包包裡

把容易放在任何地方的手機放到溫暖的地方(我不會說是哪裡的)一會兒後

就可以對焦了

IMG_8885.jpg

但拍完照以後換手指凍僵於是就不想再拿出來了。

 

 

 

 

這趟來北海道的主要行程就是滑雪

更幸運的是我們一天之內看了兩間滑雪場欸~~~

(其實是因為我訂了B滑雪場的課程但記成A滑雪場)

(所以走錯滑雪場了)

但這也無傷大雅啊

姊來日本學日文、還辦日本門號

就是要拿來跟日本人講電話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顯示為因為遇到最不想遇到的逼不得已的情況而崩潰)

IMG_8938.jpg

先來看看走錯的滑雪場~其實很美(又是很美fine我完全沒有別的形容詞)

 

 

 

 

而且其實當時正在下雪只是拍不太出來(因為四周都太白了)

自拍一張

頭髮上的不是頭皮屑是雪!

IMG_8923.jpg

 

 

在等下山的車時看到附近小學的小學生來滑雪場上體育課

IMG_8931.jpg

體育課去滑雪場上欸還有比這更幸福的體育課了嗎!

台灣都只有可怕的游泳課還好身為女生有生理期可以請假

 

 

等車的當下當然不能放過玩雪的機會

於是我們自己上自己的體育課(耶)

IMG_8932.jpg

 

 

 

好了終於來到我們的重頭戲~滑雪!

(根本應該講說:終於找到正確的滑雪場啦!)

IMG_8943.jpg

IMG_8944.jpg

其實這些坡陡的要命但因為太白了拍不出來

算了只要知道我直到課程結束煞車都還是用摔的就好(知道有多斜了吧)

 

 

穿上滑雪裝備以後完全不會走路的人

IMG_8942.jpg

對我大概就這樣站了5分鐘不敢動

那雙雪鞋太可怕了剛穿上去時會讓人忘記到底這25年來自己是怎麼學會走路的

還好我們有報名初級滑雪課程

(當初會報名是因為至少有教練在不至於摔斷腿)

等到教練好不容易把我們這些忘記腳是拿來走路的人(正確來講是只有我)都帶到滑雪場

教學就開始了

 

首先他畫了一個這個在雪地上↓↓(我自己復刻的示意圖)

IMG_0682.jpg

教練:「what's this? the hint is FOOD.」(這是什麼?提示是一種食物。)

(ok為了好閱讀接下來全部打中文)

(但教練其實是講英文的)

 

我:「西瓜!」(無比興奮的語氣)

教練:「不是、再猜!」

 

我:「橘子!」(還是很興奮)

教練:「不是、我說是一種食物」

 

我:「葡萄柚!」(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很興奮)

教練:「....不是!這些叫做水果(fruits),我畫的是一種食物(FOOD)。」

 

 

我:「派!」(教練搖頭)

「蛋糕!」(又搖頭)

「起司蛋糕!」(搖頭again)

「生日蛋糕!」(ok好現在回想起來幹嘛講那麼多蛋糕是要幹嘛討打嗎)

教練:「都不是......嘿!你們其他人都沒有要猜嗎????

 

 

 

友人A :「....摩天輪?」

教練:「不!(TMD這些死小孩是都沒在聽人講話是不是)這是一種食物!」

 

 

 

 

我:「噢噢噢噢我我我我!我這次真的知道了!!!」(舉手)

教練:「好吧再給你一次機會」

 

 

 

 

 

 

「腳踏車!!!的輪胎!!!!」(還搭配高舉的雙手)

(深怕全世界的人不知道這裡有智障)

 

 

 

 

 

 

教練:「我剛剛是不是有說這是一種食物!!!崩潰!!!」

(好吧崩潰是我加的因為如果是我我也會崩潰)

 

 

 

 

結果答案居然是披薩(Pizza)

 

 

 

 

「Make a Pizza」是滑雪的術語

就是在滑雪的時候依你內八的大小來控制速度或是煞車

 

 

 

90分鐘的滑雪課裡就在各種大小的Pizza中度過

IMG_8962.jpg

耶!慶祝摔那麼多次還活著!

 

 

明明滑雪是這趟北海道之旅的重頭戲

可是卻沒有什麼照片

為什麼呢

 

 

 

因為滑雪場真的冷爆了啊啊啊啊啊

 

 

 

我才把手機螢幕打開要拍照

就眼睜睜看著螢幕右上角的電池

從原本的70%掉到30%然後變成紅色跟我說電量不足剩10%

接著就變成「請連接電源充電」

整個live過程不到10秒

手機就這樣Dead了

回到有暖氣的室內以後手機不知道是不是凍傷了還是給我沒電

現代人沒手機可以用真的很焦慮

焦慮到一半把手機放到握著暖暖包的手上

結果手機就這樣貼著暖暖包

不到10秒竟然開機還從紅色的10%變成20%還上升到綠色的30%直到70%

 

 

 

 

 

要不是我小學國中高中大學都有讀到畢業不然還真會以為暖暖包能充電。

 

 

 

 

 

 

IMG_8954.jpg

IMG_8969.jpg

日本平地的公車就已經很難等了更枉論山上的

所以我們從白天等到晚上

也算是把滑雪場的一天看完了

結束滑雪後四個人去吃燒肉吃到飽

連飲料總共叫了57份

IMG_8978.jpg

看到這張明細就知道滑雪有多累

重點是滑雪完吃吃到飽實在太划算

吃到隔壁兩桌都翻桌兩回我們還在吃

天啊打到這裡又想吃了

趕快進行下一個環節

 

 

 

最後兩天的其中一天我們去了沒有雪只有剉冰的小樽

IMG_9035.jpg

什麼叫只有剉冰呢

就是沒有雪的意思啊(廢話)

好吧其實地上白白的不見得是雪

 

基本上好一陣子沒下雪,然後積雪又不夠厚的話

 

原本的鬆雪就會變成像剉冰

平地上一層的就直接變冰

那就是一連串滑倒的開始(尾椎受難時代)

 

 

 

 

小樽基本配備:舊手宮線遺址、蒸汽鐘、音樂盒博物館跟其實築地比較好吃的海鮮

IMG_8997.jpg

IMG_9018.jpg

IMG_9021.jpg

IMG_9027.jpg

IMG_9031.jpg

 

 

小樽我就說到這邊。

 

 

 

(什麼?這樣就講完了?)

 

 

對!!!!這樣就講完了!!!!!

 

大概因為是在日本待了一段時間的關係吧

想體驗真正的日本生活

所以看到觀光客炸多的地方反而無感(特別是66多的地方)

而小樽基本上就是66集散地

在滿街的中文聲以及中文看板下真的很難好好觀光

該去看的去看完以後我們就買買伴手禮在咖啡店待到晚上

因為聽說晚上的小樽運河很美

 

 

好吧結論是這一切都跟我在網路上看到的不一樣實在太慘不忍睹

所以讓我們用四顆頭遮一下露出局部朦朧美來保護小樽運河

IMG_9133.jpg

當時的感想就是

第一次覺得漁人碼頭其實美不勝收啊!

 

 

 

 

 

 

 

 

 

 

最後一天的北海道早晨

藍藍白白灰灰的色調搭配暖色建築整個好乾淨

天啊真想念北海道!

IMG_9040.jpg

 

雪都滑了

冰也踩了

今天是快樂的踏雪行程

我們從円山公園走到北海道神宮再走到円山動物園

不要覺得我們瘋了這幾個點真的走得到!

IMG_9043.jpg

IMG_9041.jpg

IMG_9046.jpg

IMG_9044.jpg

早上的円山公園雪白的像童話

路上遇到一個疑似被另一群前幾天也來北海道玩的朋友推倒的雪人

IMG_9135.jpg

滿心以為是雪的敲下去ok手瘀青

居然是冰

這事給我們一個教訓就是不要隨便拍打路上的生物那怕是雪人(這算什麼教訓)

 

 

 

好吧其實真正的教訓是

強求來的結果都不會是好的

比如說我在往北海道神宮的路上

IMG_9047.jpg

 

看到公告欄上結冰的冰柱為了拍照於是硬生生把它拔下來

IMG_9049.jpg

 

結果大拇指跟食指瞬間凍傷只好把冰柱送回它應該在的地方

IMG_9053.jpg

註:這不是一個笨蛋的故事。

 

 

 

好吧重點是円山動物園

這是浣熊

IMG_9124.jpg

跟北極熊

IMG_9125.jpg

雖然現在是屬於他們的季節所以都被放到戶外

可是看著他們被關在有限的空間裡

我們雖然一直說可愛可愛臉上雖然在笑但也不是真的笑

因為這畢竟不是牠們真正的家啊

 

動物園到底是一個什麼樣子的地方

長大以後已經很難定義

 

只能說動物園果然只適合小孩子

長大以後來看

只會看到關著這些動物的玻璃窗上映著的自己的臉

 

 

 

 

 

 

 

 

雖然說在日本遇到觀光客(尤其中文語系的)的機率是98%

但去搭飛機前吃到彩未拉麵店都是日本人在排隊

 

IMG_9129.jpg

所有配料包括麵條都是先炒過再放進湯裡

所以吃起來非常香而且不膩

他的位置很偏僻但總是大排長龍

算是藏在住宅區的平民美食

想知道位置的話可以去google

很多媒體都有介紹過

 

 

現在網路好發達

想去哪玩只要上網找一找

很多遊記都詳盡到讓人要五體投地的程度

甚至可以直接跟著遊記裡的行程玩

但因為我的玩法總是很慢

帶著想體驗日本生活的心來這裡

比起趕景點更喜歡一天待一兩個地方

泡泡日本家庭餐廳待待特色咖啡店

聽日本人聊天

看日本人做事

這些對我來說是更好的風景(也是拍不得的風景)

(我太孬不敢隨便拍日本人....)

 

所以我就不想再細數我吃了什麼啊、搭什麼交通工具啊

真的要這樣寫的話也是工作的時候

但現在就不要了吧我是來度假的(開玩笑的我是來讀書的)

 

 

但關於交通工具

我還是很想聊一下樂桃航空(因為我很少搭廉價航空覺得好新鮮)

首先她起飛的時間一定會delay

再來就是機上的暖氣真心超級暖

暖到我兩條護唇膏全部融化,蓋子打開時直接變液體滴到我褲子上。

 

最後就是樂桃的登機證好應景

因為回大阪的時候正好是聖誕夜

不但有寫Merry Christmas

旁邊還有聖誕樹跟禮物的圖案(我沒有拍下來留念好可惜,因為是感熱紙字早就消失了)

重點是有個笨蛋在登機前看到居然問我說

 

 

「欸欸那過年的時候上面會印鞭炮嗎?」

 

 

 

 

 

 

 

 

 

 

 

 

 

鞭炮!!!!!

 

 

他敢印我還不敢搭咧!!!!!!!!

 

 

 

 

 

 

 

放心樂桃不可能印鞭炮的日本過年簡直安靜到像鬼城(像這樣↓)

IMG_9340.jpg

(攝於2015/12/31晚上,跨年前三個小時)

加上以日本人超怕打擾到人的民族性

鞭炮這種只會製造噪音跟垃圾(還有嚇跑年獸)(但日本沒有年獸)的東西

是不會有的...

 

 

 

 

 

 

 

 

天啊我終於打完了

這篇看雪既然稱為北海道篇

就表示還有下一篇

 

 

對!!!我去合掌村看雪了!!!!

對!!!!我還得生一篇!!!!!(崩潰)

 

 

其實2016年開始到現在我除了去合掌村

年初的時候還去新年參拜了

前幾天還去看奈良火燒山

2015年媽媽妹妹來的時候我們還去看了楓葉跟逛跳蚤市場.....

文章就跟債一樣只會像雪球一樣越滾越大(明明沒有債的人講得跟真的一樣)

(還硬要用雪球結尾)

 

 

 

 

反正還是一句話

大阪沒下雪沒關係

至少我看過雪了啦!!!(灑雪花)

 

 

 

 

 

 

 

 

 

 

 

 

 

arrow
arrow

    W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